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上班族》甜美胡蘿蔔

在北京奧運前兩周,突然接到大老闆的指示,負責一個行銷活動。這個任務與奧運有關,不僅有時間上的急迫性,而且活動執行的地點在北京,讓我面臨不小的壓力。

不過,我很快就轉為正面思考,把握有限的前置時間,如期達成設定的目標。在活動結束翌日,大老闆告訴我他託人買了周六的門票,要帶我去看奧運的田徑賽。這個意外的獎勵讓我驚喜許久,沒想到自己竟然能參與這場盛會。

【心得分享】

老闆理當可以透過職權命令員工負責額外的工作,但若在部屬完成任務後,適度給予獎勵更能激勵人心,偶爾別出心裁的點子,會讓員工很感動的。身為老闆,千萬別吝惜對員工的讚美與獎賞。(作者任職於外商公司)

【2009/01/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