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星期一的領導課

臉譜/提供

星期一的領導課──一個成功經理人的學習筆記
作者:大衛‧柯特瑞爾(David Cottrell)
出版:臉譜

傑夫是個成功的企業經理人,但近年來卻遇上嚴重阻力。之前他領導的團隊達成巨額的銷售及豐厚的獲利,而且每一季都表現得比前一季更好。如今事情卻有了變 化。以往總能奏效的手段現在全都失靈;傑夫陷入低潮,不知如何才能找到出路。超時工作、壓力沉重,他感覺自己的私人生活和職場表現都面臨了重大危機,於是 向父親的好友、傑出的企業總裁東尼求援。

在連續十周周一晨間會談中,東尼領著傑夫穿過一道道難題:如何管理部屬,如何管理時間,如何找出並鎖定要緊的事,如何為團隊找出A級人才,如何活用「桶子 與勺子」理論激勵員工,以及如何走出管理黑洞等。最重要的是,傑夫體認到自己的成功與部屬的成功緊密相連,因此,縱容自己或團隊成員暮氣沉沉、沒有表現, 會使最有價值且最富生產力的員工心生不滿。

透過傑夫的晨間會,你將遇見一位正直誠信的智者,提供簡單卻有效的智慧建議。上完這十堂領導課,你會發現自己對帶人與管人有全新的體悟。

【2008/07/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