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威爾許:企業整頓紀律 正是時候

前奇異公司執行長威爾許(Jack Welch)說,儘管這波美國次級房貸引發的風暴超出想像,美國的經濟體質仍十分強健,新一代的企業執行長也更能應付新的全球問題。

威爾許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說:「這個房市問題的規模比我想像來得大。我很確定,問題的幅度與深度連你也感到吃驚,但經濟仍有許多優點。」

對於當前的經濟局勢,威爾許不改自信、樂觀的看法,強調現在的考驗正是企業整飭紀律的大好時機。風暴總會過去,而更重要的是「當你通過隧道之後,你想要的是什麼」。

2001年從奇異執行長的位置退休後,威爾許就把心力放在傳播他的管理信條:企業必須汰弱擇強,全力發展具有優勢的事業。因此,產業界在當前的經濟逆風中不該保守收斂,反而該更積極為優勢部門注入資源。

威爾許對美國經濟的信心,也來自他多年來對美國管理階層的觀察。威爾許說,現在的執行長素質比30年前要好上太多,這一代的執行長懂得如何與印度、中國這些新興的經濟強權共舞,具有更好的國際觀,非常適應全球競爭的環境。

【2008/07/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