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領導人的典範傳承

領導人的典範傳承
作者:詹姆士.庫塞基(James M. Kouzes)
出版:梅霖文化

梅霖文化/提供

作者在本書的22個章節中,提供所有領導人為了使自己具有亙古長久的影響力,必須自我檢驗的問題。

作者愷切討論了一些棘手的領導問題——它們都是今天的領導人不得不面對的難題,不幸的是,其定義經常混淆不清,例如,領導人應如何提供服務並為大家犧牲? 為什麼領導人需要有忠實而親愛的批判者?為何領導人必須讓人喜愛?為什麼領導人不能將「信任」視為理所當然的囊中物?為什麼僅有領導人的遠見和願景還不足 以成事?為什麼失敗永遠是一種選項?為何誠實面對生活也需要勇氣?如何釋放出每個人潛藏的領導才能?最重要的是,為什麼「你所傳承的典範正是你一生的寫 照」?

作者鎖定領導人都會面對的核心挑戰,並從實務觀點來提供領導人——或充滿抱負的領導人——深思熟慮和確實可行的行動方案。

【2008/07/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