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有準備,創意就來

有準備,創意就來
作者:約翰.艾達爾(John Adair)
出版:天下文化

天下文化/提供

創意思考的需求無所不在,作者將每個人都視為創意思考人,希望以實用的方式,幫助每個人成為更靈活的思考者。

為讓你充分感受創意思考的樂趣,作者並未將創意思考濃縮為一套按部就班的程序,而是以深入淺出的筆觸和生動活潑的例子,整理出21項創意發想的準備工作,分別在各章闡述一個非常實際易懂、且經過驗證的概念,讓你可以隨心所欲地閱讀自己感興趣的部分。

本書與坊間論述創意的書籍的最大不同,在於結合心理學中深層意識(Depth Mind)的概念,鼓勵每個人秉持開闊的心胸、寬廣的注意力、豐沛的好奇心和專注的傾聽,開發蟄伏於深層意識的潛能;最後,便能以過去不曾出現的方式,將 現存的概念或元素結合在一起,產生看似不可能、卻具有價值的創意產品。

【2008/07/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