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新書快遞》不推銷反而大賣

高寶書版/提供

作者:傑瑞.艾科夫(Jerry Acuff)沃利.伍德(Wally Wood)

出版:高寶書版

別再當一位讓顧客想掛你電話的推銷大頭症業務員,討人厭的強迫推銷術只會讓顧客更反彈,離你越來越遠,學會「不推銷反大賣」成功銷售法精髓,輕鬆成交,顧客也歡喜。

「不推銷反大賣」銷售法,以此八大法則為出發點:

1.我要將心比心,從顧客的角度看事情。

2.我要將焦點放在他們身上,而不是自己身上。

3.我要找到真正想跟我買東西的人。

4.我要呈現出獨一無二、注重專業的形象。

5.我要精通相關的專業知識。

6.我要隨時做好準備,不是因為對我自己重要,而是因為對我的顧客重要。

7.我要講顧客聽得懂的話,如此才能引起共鳴,使人信服。

8.我要反求諸己,因為我了解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消費者討厭被推銷,即使他們想要你販賣的產品,他們還是討厭有「掉入圈套」的感覺。正因如此,銷售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困境;也正因如此,如果你希望顧客一再光顧,就必須改變做法。

從劃時代的角度重新審視銷售這門藝術:也就是知道怎麼賣還不夠,需要學會站在買方的立場思考,如此才能做到更有效的的銷售。

【2008/06/2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