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清醒的企業

天下文化/提供

清醒的企業
作者:寇夫曼(Fred Kofman)
出版:天下文化

你是否曾經熬夜多天寫出你認為完美的企劃案,卻被主管批評得一文不值?你是否曾經為了維護下屬,不得不與老闆發生衝突?形形色色的爭執在辦公室裡重複上演,日積月累的挫折與無力感,讓人喪失鬥志,視工作為畏途,該如何平衡個人內在能量與外在環境的逆轉?

本書帶領你透視情緒障礙,保持清醒的意識。作者主張,「清醒」能造就偉大的組織。只要成為自己生活的主人、堅持道德與品格、以誠待人並有效溝通、勇於負責達成績效,最終就能成為領導典範。

真正的學習,可以讓我們坦然面對不確定性的恐懼,以及對自己的無能為力、需要別人幫忙所造成的困窘感。我們開始把每日的例行工作視為一連串向別人學習的舞 曲,並且依靠著彼此對話的品質來達成學習。因為團隊工作,其核心在於如何說話、產生關連,並對彼此與對團體的目標產生承諾。

最後,作者提出一個觀點:一個企業的蓬勃發展或銷聲匿跡其實是基於它的科技能力、情緒智商、正直與培育「超越勝負的成功(success beyond success)」的能力。

【2008/07/1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