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薪資管理的八堂課

資料提供:天下文化書坊 2006/5/31

面對未來的人才大戰,企業該如何規劃薪資?
本書為您量身打造最前瞻的薪資課程!
不論是創新企業,或是傳統企業,都適用薪資管理的新思維。
內容介紹
您仍在用傳統的敘薪方式經營企業嗎?網路經濟不但帶動了產業革命,更讓傳統的敘薪方式不足以應付未來的管理工作。本書集合八篇《哈佛商業評論》的前瞻文章,函括了薪資管理最新且最重要的問題如下:
● 如果你的企業是創新型的企業,該加強薪資結構的哪部分?
● 傳統產業應如何更新薪資管理的方式?
● 隨著高科技興起而方興未艾的「股票選擇權」應如何運用才有效?它適用於每家企業嗎?
● 如何在獎勵短期績效的同時,讓員工仍保有團隊精神,使企業能永續發展?
● 如何鼓勵有創造性的員工,又同時兼顧資深員工的士氣?
● 跨國性的企業如何在各國間建立公平的薪資制度,又能因地制宜?
人才是企業是否能生存和持續獲利的關鍵;而其中獎籌制度往往是影響能否爭取到好人才的最重要因素。本書由箇中專家執筆,告訴你:如何訂定薪資標準、如何運用股票選擇權、如何設立誘因以鼓舞員工,如何將薪資與工作表現連結等,皆為建立酬新制度中的重要問題。
作者簡介
約翰‧凱斯(JOHN CASE) 暢銷財經類書籍作家。
布萊恩‧郝爾(BRIAN J. HALL) 哈佛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副教授。
阿爾非‧孔恩(ALFIE KOHN) 全美國批評競爭最力的領導人物。
羅勃特˙尼可森(ROBERT D. NICOSON) 先鋒集團人力資源部主管。
傑夫瑞.菲佛(JEFFREY PFEFFER) 史丹褔大學商學研究所組織行為學教授。
阿佛列德‧拉波特(ALFRED RAPPAPORT) 西北大學凱洛管理研究所名譽教授。
億康‧先達(EGON ZEHNDER) 亞剛山德國際公司董事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