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說故事談領導

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 斐鶴
2006/5/29
作者: 斐鶴
出版社:霍克(旭昇代理)
創造卓越的領導藝術
領導藝術是非模式化的領導技能。正如古代軍人帶兵打仗,都學習《孫子兵法》,可有的軍人打起仗來,戰果輝煌,而有的人則一敗塗地,究其原因,是帶兵打仗的方法能否靈活運用的問題。即「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這「神」就是領導藝術。
在浩瀚的歷史中,許多創造歷史、改寫歷史的傑出人物,為我們留下了許許多多值得當今各行各業的領導者借鑒的領導藝術和管理經驗。筆者在深入挖掘他們的生平經歷的基礎上,編寫了《說故事、談領導》。相信本書的內容對於今天軍界、政界、商界等各行各業的廣大讀者-尤其是領導者-會有積極的借鑒和指導意義。對於把這些偉人當作模範及學習對象的讀者而言,無疑是一份很好的參考讀物。
這些傑出人物的領導藝術,既有關係到國家命運前途的宏觀策略,也有細緻入微的管理技巧。是傑出人物們在一定的經驗學識、智慧和能力的基礎上,在領導活動中熟練運用的、富有創造性的領導手段,和獨特、靈活、恰當的領導思維方式,它給人以自然、和諧、巧妙等美的感受。
領導藝術的運用和發揮,與社會條件、工作環境以及領導者個人素質密切相關。如果領導者讀到本書之後,能夠受到點滴啟發,並在工作中靈活運用,那將是筆者的最大希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