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打響自己

書名:打響自己就一招
作者:彼得‧孟托亞、提姆‧梵德賀
出版:時報
用業務銷售來競爭,早就過時了。在現今資訊飽和的年代,唯一能讓事業持續成長、建立財富的武器,就是「個人品牌化」。看看老虎伍茲、歐普拉、史華伯、卡內基、玫琳凱等人的例子,就能清楚了解他們都是「個人品牌化」的絕佳範例。
所謂的「個人品牌化」,就是整合個人的技能、人格特質以及與眾不同的特色,包裝成強而有力的身分識別,以領先群倫。個人品牌化的影響力,比西裝或名片還要更深、更廣,它能影響潛在顧客、客戶及決策者有何感受,甚至在他們中留下深刻的可信度,成為他們的「心中首選」──與其說選擇產品或服務,不如說選擇「你」這個人。
本書等於「個人品牌化」的完全攻略,完整披露個人品牌化秘訣,包括:如何發掘理想的目標市場、找到個人定位、為事業命名、制定品牌化策略、運用各種品牌化工具、擬定個人品牌化短期及長期計畫等。即使是「一人事業」,若能塑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品牌,也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2006/08/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