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耶穌識人

書名:耶穌識人的性格學
作者:蘿莉‧白‧瓊斯
出版:智庫文化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世紀〉一章1~3節(耶路撒冷版聖經)
這個創世紀開首的段落告訴我們,宇宙中的組成材料包含在這些元素當中:沒有形體的土,深邃的水,神聖的風,以及光或火的創造。本書結合耶穌永恆的智慧,並與現代人的性格分析配合,發展出路徑元素分析(Path Elements Profile),將水火風土四元素運用在人力資源、團隊建立以及顧客關係等層面。
‧火的性格是熱愛挑戰的。
‧水的性格是在和諧中成長的。
‧風的性格是喜愛混亂和改變的。
‧土的性格是喜愛秩序與結構的。
書中第一部分概述分析個人及團隊成員的元素性格類型,第二部分則透過「28天挑戰」,提供一系列簡單實用的原則,來轉變工作環境和人際關係。只要你能瞭解並運用書中四要素,就能提升影響力及領導力。
【2006/08/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