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營業與創業之鬼

作者:杉本宏之
出版:麥田
2001年12月,一位25歲的年輕人創立了S-Grant公司,前兩年營業額為12億、24億日圓,第三年向上突破70億日圓。2005年12月,公司股票掛牌上市,全年營業額逼近180億日圓大關。這個營業與創業之鬼,就是杉本宏之。
杉本出生後不久,父親經營的不動產公司,因為董事挖走所有員工而倒閉,一家人只好四處遷徒過著舉債度日的生活。父親為了東山再起,甚至奪走母親打零工辛苦賺取的微薄薪資。八歲那年,一場車禍導致杉本左腳不良於行,之後母親也因胃癌,而在他升國中時撒手人寰。
杉本高中時便靠打工生活,曾有機會就讀名校,但因經濟狀況,而改念教授不動產知識的學校。他在入校半年後就取得多項專業證照,便決定踏入社會,投入房地產仲介市場,任職不動產公司三年期間,穩坐Top Sales地位。
2001年底自創房產公司。由於經驗不足與業界的惡意排擠,創業後不久便面臨倒閉的危機。然而,員工齊心協力,將公司的業績從谷底拉回,在公司成立的第三年,營收便達近70億日圓。
而推動他全力以赴的,應該是「不想要再回到貧窮、極度恐懼飢渴」的心理。只要想到過去19年的生活,被認為極艱鉅的推銷員工作,對杉本來說,不再是苦差事。在許多人的強力建議之下,杉本寫下自己的發跡故事,用來激發人心向上。
【2006/06/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