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先睹為快》成功求職的23個祕訣

書名:這樣求職才能成功
作者:Richard N. Bolles
最終被雇用的,不一定是最能勝任工作的人,而是最懂得如何被錄取的人。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必須認清,精通求職術甚至比精通你的工作還要重要。你必須嘗試去了解求職的本質,以下的23個祕訣,將幫助你分辨什麼有效、什麼沒用、什麼最值得投資時間、什麼做法投資報酬不高。讓你在求職的過程中建立自信,在人生中成功達陣。
祕訣1:沒有人欠你一份工作。
祕訣2:求職成功率與努力成正比。
祕訣3:成功求職須有改變戰術的意願。
祕訣4:和曾經失業,之後找到自己真正喜愛工作的人聊聊。
祕訣5:加快求職的速度。
祕訣6:找工作的時間可能會比你想像的還要長很多,在心理(以及財務)上都要有所準備。
祕訣7:直到找到工作為止。毅力是這場遊戲的名字,毅力指的是,不斷回到你喜歡的公司,接下來幾個月至少聯絡個幾次,看看「無職缺」的情況是否有所改變。
祕訣8:在這個過程中,不要期望自己一定能找到和過去一模一樣的工作。
祕訣9:忘了「可以找到的工作」這件事,鎖定你真正想要的工作。
祕訣10:一旦知道自己要找的是什麼樣的工作,就告訴所有的人。
祕訣11:如果有電話答錄機,或許可以考慮把自己要找的工作錄在留言裡。
祕訣12:尋求支援團體的協助,讓你不用獨自面對找工作這件事情。
祕訣13:鎖定幾家不同的公司,不要只是一家或兩家。
祕訣14:掌握所有感興趣的公司,不管知不知道那家公司有沒有職缺。
祕訣15:鎖定員工編制20人以下的公司。
祕訣16:每天至少跟四位雇主面談;或者用電話聯絡,一天至少40位;若透過網際網路連絡,則人數沒有上限。
祕訣17:利用電話加快找到工作。
祕訣18:直接登門拜訪。
祕訣19:試試不同類型的工作。
祕訣20:找工作的時候,我們很多人會認為自己有一些特殊的障礙,這念頭會讓我們永遠找不到工作。
祕訣21:不要對拒絕感到厭倦。
祕訣22:在面試之後,寫感謝函給你當天遇到的每一個人。
祕訣23:很有禮貌地對待每一位雇主。
【2006/06/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