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4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經理人財務管理手冊

■ 台北訊
作者:凱薩琳‧華格納
出版:麥格羅希爾
對很多經理人來說,財務報表和預算總有如解不開的謎團。如果你日常的工作是有關行銷活動規劃或人才招募的領域,那麼你可能會視編製年度預算、或閱讀公司的財務報表為畏途。
然而,事業的成就取決於你對財務數字的了解,以及改善財務數字的能力。本書用簡單易懂的文字,提供24個關鍵知識,包含會計、財務報表和預算編製的各項基本常識。
本書介紹很多有關閱讀財務報表、衡量獲利能力、追蹤現金流量等等的訣竅和見解,告訴你如何了解財務數字的來龍去脈、閱讀與理解財務報表、判斷存貨是否過高、確認企業是否正當認列銷貨收入、使用關鍵的財務數字比率、設定務實的銷售目標、了解查帳人員的工作。
要有能力精確評估一個企業的財務優劣勢以前,必須先了解財務語言,本書提供的一系列基本常識,告訴你數字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如何改善相關的數字,讓你不但能理解財務語言,更學會如何用財務語言表達自己的意思。
【2005/06/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