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人生成長的十堂課

作者:丹.蘇利文、凱薩琳.野村
出版:天下雜誌
有句頗具智慧的話是這麼說的:「任何事情做到一半,看起來都像個失敗。」有時候成長的痛苦,感覺也像失敗;失敗也是成長的一部分。成功的企業家都很明白這一點,他們大多在成功之前有過失敗。從本書的許多例子看來,有時看似對自己極為不利的情況或挑戰,其中往往蘊涵了豐富的成長機會。
本書的十堂課,像是十面讓你看清自己的鏡子,可以用來省視自己究竟在持續成長、原地踏步還是不斷倒退?好好地藉此看看自己吧!需要的話,不妨做些許調整繼續往前走,或者看久一點、仔細一點,找出該做更大改變的地方。因為我們無法光是憑著感覺,就確知自己是否選對方向。
修完本書的十堂課,你會發現自己更能掌握未來,更懂得如何承擔起自己的成長責任,選擇要或不要這樣子過活。
成長並不容易,但是會有甜美的回報。生命提供我們源源不絕的機會成長,只要你把成長當作中心目標,生命就會充滿機會。
【2006/09/0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