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IT菁英英文

出版:眾文圖書
作者:鍾曉芸
場景一,竹科某電子上市公司的會議室裡,業務和工程師正和在西雅圖的美國客戶,以視訊會議討論產品的出貨期。客人要求一周內交貨,工程師雖知不可行,但無法用英文和客戶解釋的他,只好無奈接受。
場景二,剛進電子業的IT人,第一次參加電話會議,系統的英文說:“Please dial the pass code, followed by the pound key.”(代碼輸入後,請按#字鍵)。因為聽不懂#字鍵的英文是“pound key”,遲遲進不了電訊系統,造成當天的跨國會議以混亂收場。
類似這樣的場景,天天在IT產業出現。國際化浪潮襲面而來,英文,不但是許多IT族群的夢靨,也是職場升等、加薪配股與否的重要關鍵之一。
在前作《IT求生英文》中,作者針對業務和行銷人員的職場英文,提出完整的介紹。在新作《IT菁英英文》中,他再次針對工程師、品管、採購及業務,編寫更完整的IT英文。例如:工程師和品管人員討論「量產後的產品異常、規格討論」、業務和客戶之間的「議價、合約簽訂」;品管處理的「品質控制、客訴處理」,及採購人員在「委外流程」上會用到的英文。
除了專業英文的介紹外,在每章節前,作者特別對該主題相關的生態文化及前因後果,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對於想進入科技業的求職者來說,不啻為一本可先了解IT產業樣貌的入門書。
【2006/07/0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