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李龜澤全面創新開啟浦項鋼鐵新境界

工商時報/工商經營報/戰略高手/D1版 蕭美惠 2006/6/27
躍上《月刊CEO》2月刊號封面故事,被喻為「在微笑中具有領導風範」的經營者。宣布將重新確立企業的經營理念和運作方式,創造「POSCO之路」。計畫在今年底以前推動共14個海外加工中心,並採取以現金成本中心的實質節省措施,且增加資本支出投資,擴張版圖。浦項鋼鐵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龜澤。(圖/美聯社)
躍上《月刊CEO》2月刊號封面故事,被喻為「在微笑中具有領導風範」的經營者。宣布將重新確立企業的經營理念和運作方式,創造「 POSCO之路」。計畫在今年底以前推動共14個海外加工中心,並採取以現金成本中心的實質節省措施,且增加資本支出投資,擴張版圖。
世界第5大鋼鐵製造商南韓浦項鋼鐵(POSCO)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龜澤 (Ku-Taek Lee)最近躍上《月刊CEO》2月刊號的封面故事,被喻為「在微笑中具有領導風範」的經營者。浦項鋼鐵為躍升成為跨國企業,在3月31日宣布將重新確立企業的經營理念和運作方式,創造「PO SCO之路」,以追趕奇異電氣、豐田汽車等全球化企業。
浦項執行長李龜澤向公司管理人員表示:「為發展成為跨國企業,應該創造出能夠成為其他企業的榜樣的企業文化和流程。我們應該認識到,過去的優點有可能會變成現在的弱點,要積極確立新的企業文化。」浦項鋼鐵計畫到4月底止以全體職員為對象廣泛收集意見,之後逐步落實「POSCO之路」。
李龜澤於1969進入浦項,自2003年起擔任執行長。他擁有首爾國立大學冶金工程碩士學位。
浦項鋼鐵為了提高戰略產品的水平,實現鋼板加工服務本地化,計畫在今年底以前推動共14個海外加工中心。與此同時還將通過採取以現金成本中心的實質節省措施,將今年的成本節省目標從原來的510 0億韓元增加到8900億韓元。
另一方面,浦項考慮到最近經濟情況和鋼鐵市場的變化,計畫今年生產粗鋼3010萬噸,投資比去年增加2000億韓元,增加到3.9萬億韓元。
浦項2004年因經營績效卓越,2005年合計共繳納1兆1700多億韓元。到現在為止,納稅1兆韓元以上的韓國企業除三星電子以外,就是浦項鋼鐵。
國際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最近訪問李龜澤,報導浦項鋼鐵以6S IGMA為主的經營革新活動、IT基礎建設與革新活動的乘數效應。李龜澤在受訪時指出,浦項在與日本等先進的鋼鐵公司進行競爭的同時,在印度等金磚四國地區正在尋找新的機會。
對於引進6 SIGMA,李龜澤表示,隨著國際化的發展,鋼鐵產業領域中,革新是最重要的經營活動,浦項鋼鐵在推動民營化與全球化的過程中,為了轉換全體職員的思考方式和工作方式,而引進6 SIGMA 。李龜澤又說,浦項鋼鐵在過去30年的經營是比較成功的,因此很難讓員工們認識到改變現有工作流程的必要性,現在是從最核心的流程開始下手,努力實現漸進性的變化。
另外,在這些經營革新的過程中,對IT基礎建設的投資與革新為浦項鋼鐵帶來了超出預想的價值,IT基礎建設將成為浦項鋼鐵走向國際化企業的有力的媒介。顧能表示,CEO和員工們的積極參與是能夠使利用IT的經營活動取得成功的核心要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