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世界是平的也是斜的

世界是平的也是斜的———從本地觀點看切身經濟問題
出版:先覺
作者:王盈勛
全球政經環境的變動,牽引台灣走向轉彎處:兩岸關係的緊密與緊張、韓國與印度的崛起、產業全球分工體系的洗牌、市場競爭日益劇烈……,台灣人的競爭優勢還在嗎?你,準備好面對改變了嗎?
當不確定的未來已是必然,你需要的是一雙看懂世界的眼睛,在世界日益抹平、傾斜之時,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機會。
《經理人月刊》總主筆、《數位時代雙週》編輯顧問王盈勛,長期觀察社會與經濟演化現象,為你破解似是而非的俗成觀點,與你一起探索根留台灣的安身立命之道。
社會的人性考驗:草莓族為什麼這麼冷?台灣人為什麼沒有創造力?韓國有那麼好,台灣有那麼糟嗎?
職場的物競天擇:學歷有用,還是證照吃香?什麼樣的工作才是好工作?非得前進大陸嗎?
產業的興衰真相:打造品牌,真的是台灣必走的路?會說故事,產品就能賣?台灣產業真的過度競爭嗎?
全球化與邊緣化:台灣是大國,還是小國?邊緣化的焦慮從何而來?面對不需要代工的網路與知識產業,台灣產業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2006/07/0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