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人資管理》企業守護天使

如何把企業中「過度有個性」的成員拉攏在一起,快速拉近彼此距離,是許多管理者頭痛的問題。有企業將大學校園常玩的「小天使」遊戲,植入行銷創意團隊內部管理,不但優化創意人相處模式,也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國內有網路公司將「小天使」遊戲納入人事管理模式中,每位員工都被分配為另一名同事的祕密天使,一個月時間內,必須默默觀察你的守護對象,在適當時候偷偷 協助守護對象;一個月過去後,還要寫一封鼓勵信給對方,信中寫出最欣賞對方的優點,並鼓勵對方在生活與工作上要持續加油。

每個人都是天使,必須關心被指派的守護對象,當然,每個人背後也有位天使默默守護著。企業透過小天使遊戲,讓行銷創意團隊彼此觀察認識,也讓彼此了解工作與生活上的強處,更讓平時無法融入團隊的創意人,更容易親近其他同仁,新進人員也能快速了解團隊文化與各種工作性質。

這名行銷團隊管理者表示,創意人所組成的團體,很容易發生情緒管理不佳,或因為同仁太有個性而出現相處上的磨擦,推動小天使活動後,因為同仁對彼此的觀察與相互了解,團體互動變佳,減少同仁間的衝突,工作情緒變好,效率也無形中提升。

此外,創意人在面臨工作困難時,更願意尋求團體合作的解決方法,對效率提升也有貢獻,再加上活動成本低,這種校園間常玩的迎新活動,套用在人事管理上,也頗有成效。

【2009/04/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