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職場與磁場》透過自省活出力道

■ 陳瑩珍
有緣聽了一場關於「靈療」的演講。由於講者不願意曝光,姑且以「講者」稱之。
講者提及,人類的疾病,除了大自然天災、個人基因、前世業力、意外受傷外,被外靈、磁場干擾(冒犯山神等),也是普被忽略的重要因素之一。
Discovery頻道曾播出一則關於人類疾病的報導。其中,問卷調查顯示,醫生認為有95%的疾病,是目前的醫療知識,尚無法突破以及醫療成功的。
講者說,中醫理論中講人的七情,會造成的臟器的傷害,是一般人極易忽略的疾病知識。例如:喜傷心、怒傷肝、哀傷脾、思傷胃、悲傷肺、恐傷膽、驚傷腎。其中,「暴怒」最易致命。
皇帝內經提過「喜怒不節則傷臟」的道理。只是,在現代的職場競爭與人際倫理中,很容易忽略這些EQ管理與健康知識。每個人在辦公室的情緒,不都一再反複著那七情?
相對於講者從靈療角度談人的身心靈疾病,我個人的算命觀察顯示,人有什麼樣的「心念」,就會招來什麼樣的氣息依隨。
一個人若長期處在鬱悶、不滿、怨恨、嫉妒的情緒裡,他就會招惹更多相似情緒的事件重複發生。活生生「遊蕩」在此世的情緒輪迴裡。
當你長期不自覺地,深處在負面的心靈時,就容易吸引到負面能量的磁場聚在一起,陷於負負更負的輪迴。這和一個人命盤上的田宅宮不好,就容易搬到風水磁場不好的住家,是一樣的道理。
除非,經過自我深刻的反省,提振出意志力,再用昂揚的意志力,產出大能量,才足以助你擺脫現況與命盤格局。
來算命的人,我會先從命盤中,想像他講話的神情態度與行事風格,以及在職場可能會發生的人際衝突模樣。有時,他們會問自己是怎樣的人?我會讓他們看我事先批註的形容詞。然後對方會一陣尷尬。因為會招惹的人際問題或情感困擾,真的是依自己的個性特質做出選擇,造成的結果。「種豆得豆」用在命盤上的比喻,最恰當不過。
人要活得平安健康自在,除了要敬天,接納幾世以來輪迴因果,是我們無法「親自」掌控的力量外,面對當下生命課題,透過自省,活出力道,是唯一不被命盤本有格局局限的不二途徑。
(作者是元策公關行銷、matchwell麻雀餵了諮詢網負責人,
網址:http://www.matchwell.com.tw
【2006/06/2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