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DO的學問

作者:Laurence Haugnton
出版:大塊文化

企業老闆常被自己畫大餅的話給麻醉、迷惑,列出一些願景和使命宣言,就認為自己完成了重要的變革。問題是,接下來如何讓這些願景發生?如果沒有讓願景落實的技巧,所有宣言都只是一場空話。
事實上,企業界的現實是「想要做的」和「真實發生的」中間存在著碩大的鴻溝。無怪乎許多企業人士常覺得事情窒礙難行,疑惑明明講的很清楚了,為什麼部屬仍然沒把事情做好,究竟問題出在哪裡?怎麼解決?
研究指出,有高達八成以上的企業運作延遲,並非肇因於外在的經濟因素,而是因為企業內部嚴重缺乏貫徹到底的方法與決心。
作者指出哪些錯誤做法將加深鴻溝,並解釋如何弭平這些鴻溝,提出非常實用的工具來強化各種願景、宣言、策略與目標的達成,包括從明確的方向、適當的人才、收服人心、個人自動自發等四大基石來著手改進企業流程。
【2006/05/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