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政大商學院獲哈佛獨家經銷權

■ 記者蔡翼擎/台北報導
哈佛大學展開個案的商業化推廣行動,哈佛商學院出版公司(HB-SP)與政大商學院昨(20)日宣布,雙方建立夥伴關係;哈佛商學院出版公司將新加坡及台灣兩地的哈佛管理個案,獨家經銷權委由政大商學院負責,日後兩地商管學院使用哈佛個案,都須經政大商學院統一經銷。
哈佛商學院出版公司與政大商學院是在18日簽約。政大商學院昨天慶祝成立50周年,雙方在會場正式宣布此項合作案,還簽訂哈佛個案翻譯權的意向書。政大商學院院長周行一指出,新加坡及台灣兩地的哈佛個案翻譯權,待雙方確定細節後就會簽訂合約。
政大商學院是大中華區繼中國大陸中歐管理學院之後,第二所獲得哈佛個案獨家經銷權的商管學院。中歐管理學院負責大陸及香港、政大商學院負責新加坡與台灣的經銷事宜。
哈佛商學院出版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萬季美(David A. Wan)表示,哈佛個案是管理領域教學與研究非常有效的工具,廣為各國商管學院使用。去年8月在亞洲推廣個案參與式教學,哈佛商學院就針對大中華區商管學院教師,推展「個案方法與以參與者為中心之教學(PCMPCL )」學程,訓練個案教學與寫作的師資。
萬季美指出,哈佛個案除對學術社群開放外,開放給企業社群;個案也是企業界經由實際企業經營案例,提升管理技能的最佳途徑。哈佛決定與政大商學院建立長期夥伴關係,將新加坡及香港的個案經銷權委交政大商學院。
現階段哈佛個案的銷售對象,僅限於新加坡及台灣兩地參與哈佛商學院推動的PCMPCL學程的大學,台灣包括:台大、政大、台科大、清大、雲科大、中山大學等六個大學;新加坡則有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等三個大學。
【2006/05/2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