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經營課題》改造企業形象從CIS開始

■ 林茂仁
隨著企業定位的改變、商機的拓展,企業識別體系(CIS)也必須跟著調整,才能明確的形塑企業形象。
新竹貨運為了拓展兩岸貨運商機,打算投入2,000多萬元全面更新CIS,將以HCS的英文字圖案,取代現有的孫悟空圖案及新竹貨運中文字,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就會推出,以淡化區域性貨運公司的形象。
新竹貨運近年來積極轉型,除了從傳統路線貨運轉型到宅配貨運外,並轉投資科學城物流公司,專營物流倉儲中心,日前更將投資觸角延伸到中國大陸,將在上海及天津兩地經營物流中心,大舉進軍跨國物流配送市場。
新竹貨運營運長陳榮泉表示,更改企業CIS主要著眼於品牌形象。新竹是台灣的地名,新竹貨運要走出台灣,跨到對岸去, 而且從傳統貨運業轉型為服務業,必須訴求更高的服務品質,因此,有必要重新打造品牌形象。
陳榮泉說,從貨運業變成服務業,最大的改變就是服務的態度及服務品質,貨運從甲地運到乙地,不只是貨運送到,還要在要求期限送達,保持貨物完美無缺及客戶滿意,都是新竹貨運努力的方向。
新竹貨運是老字號貨運公司,近年來多角化經營有成。持股40%的科學城物流公司,在台南科學園區擁有1萬坪的保稅物流中心,去年更標到新竹科技園區保稅物流中心BOT案,著手興建第一期9,000坪保稅物流中心,並透過子公司投資中部科學園區物流中心。
看好兩岸三通商機,科學城物流公司也敲定上海儲運中心投資案,與當地建商簽訂意向書,預計投資人民幣3.5億元(約新台幣14億元),在上海浦東機場旁興建儲運中心,天津物流中心也將在近期內定案。
【2006/05/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