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志同道合 CPC WAY

【經濟日報╱張寶誠專欄】
若將CPC WAY精煉為一段文字來加以詮釋,即是:CPC為致力於企業生產力(Productivity)提升,促使顧客成功(Customers’success),組織效率(Efficiency)講精實(Lean)合理,組織效能(Effectiveness)論價值學習(Learn),積極開創學習的文化;秉持一貫創新(Innovation)求勝、追求卓越(Excellence)的理念,以當責(Accountability)為所有同仁共同的承諾(Commitment)。
並在全流程e化的工作環境中,發揮專業(Professional)與團隊合作(Team work)的精神,根本建立紀律的文化;讓對的人「做對的事,並把對的事做對、做好(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最終落實績效的文化;對內本於互愛(Love)塑造職場家庭化氛圍;對外綻放熱情(Passion)以造福社區、回饋鄉里,實現社會責任(Social Responsibility);寓樂趣於工作,植喜悅於生活,既熱愛工作也享受生活(enjoy life)。
為契合CPC WAY的核心價值,我們更將八大發展策略再次精煉為:創新思維行動化(創新Innovation)、資訊應用專業化(專業Professional)、組織運作精實化(精實Lean )、標竿實務卓越化(學習Learn)、經管服務先進化(創新Innovation)、知識能量資產化(專業Professional)、服務範疇高值化(精實Lean)、核心職能學習化(學習Learn)。
為了讓同仁時時將CPC WAY銘記在心,融入思維,內化為生活,我們淬煉出CPC WAY的重要關鍵字,包括:
一個承諾:當責。
二個追求:追求精實合理、追求價值學習。
三個文化:學習的文化、紀律的文化、績效的文化。
四個思維:合理化、團隊化、價值化、家庭化。
五個理念:創新、專業、當責、精實、學習。
六層意涵:企業生產力、顧客成功、核心價值、工作方法、生活方式、社會責任。
七個概念:三個文化+四個思維。
八大策略:(IPLL)的平方。
九大基石:一個基石策略+八大策略。
十個關鍵字:創新、當責、專業、精實、學習、團隊合作、讓對的人「做對的事,並把對的事做對做好」、互愛、熱情、社會責任。
因為志同道合,所以能攜手同心,自今以後,CPC WAY不但是CPC的每一份子需遵守與落實的承諾,更是打造及實踐CPC希望藍圖的依歸。
(作者是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2008/01/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