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董事長愛說笑》咖啡文化

【經濟日報╱戴勝益】
常常看到衣著時髦或西裝筆挺的人,手上握著一杯星巴克,走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握著它,似乎自己就是與眾不同!
星巴克一向以經營咖啡文化著稱,它以「極少的廣告費和不多的行銷活動」,在推廣全球的咖啡文化。
星巴克迷人之處為何?
有人會說,星巴克的咖啡文化訴求的是裝潢,其實不然,因為有些咖啡店的裝潢不比星巴克差。那麼星巴克的咖啡文化是什麼?又如何塑造的?
【心得分享】
我認為,星巴克的咖啡文化來自二方面:
一是現場工作人員的氣質。星巴克員工的應對談吐皆誠懇、成熟、有深度。這樣的服務態度,才會讓客人產生信任與信賴感。
一是總部塑造出來的社會形象,廣為世人傳頌。不管是關懷同仁,把同仁當作至寶,堅持一流的咖啡豆才用,或對地球環保、和諧的用心…,都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這些也就變成了星巴克獨特的咖啡文化。
現在的傳媒如此發達,傳播更是普遍快速,有什麼方法比「塑造企業文化,然後讓其四處流傳」更有效率呢?(作者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2008/01/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