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董事長愛說笑》個性即命運

【經濟日報╱戴勝益】
市面上有很多命理的書,本本暢銷、人人有理,彷彿讀者看完後,一輩子的命運,會因為這本書而全然改變。
而這些年來,我觀察了很多人,證明自己的看法———個性即命運,是顛仆不破的真理。
證諸社會上很多才子、能人、顯赫家世背景者,若沒有具備好的個性,最後的命運,似乎都會有所缺憾。
一個內外在條件俱佳的人,我們常會以為,「上帝如此厚愛他,他應該會平順快樂過一生!」然而事實果真如此嗎?
【心得分享】
在我看來,再大的家業,也會因不好的個性,而傾家蕩產。再高的學歷,也會因不好的個性,而施展不開。再佳的知名度,也會因不好的個性,而狼狽不堪。再好的事業基礎,也會因不好的個性,而灰飛煙滅。再聰明的IQ,也會因不好的個性,而和組織格格不入。再強的人脈,也會因不好的個性,而離群索居。
帶著不好個性的人,宛如一個負數,任何數字和它相乘,都會變成更大的負數。(例:100X-1=-100)
(作者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2008/01/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