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單一品牌 更能全球聚焦

■ 張義宮
奇美新視代副總經理鄭良彬認為,發展ODM代工與自有品牌的策略截然不同,在做ODM時,講究降低成本優先,品牌則以創造價值為主,思考模式、決策方法大異其趣。尤以台灣企業在全球市場要打自有品牌是一項艱鉅的工作,他結合所有的奇美集團資源,在品牌管理機制全力衝刺,創造「奇美CHIMEI」品牌的最大利潤。
南韓三星電子近年來在品牌價值已超越新力,讓鄭良彬感觸良多,認為台灣企業素來以製造取勝,要發揮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微笑曲線的品牌端利益,唯有師法三星、新力等國際大廠在開拓品牌成功的先例,輔以奇美集團在液晶產業上下游整合的優勢,才能在液晶產品的品牌世界之中,打出一條光明之道。
為打響「奇美CHIMEI」的品牌知名度,斥資上億元的廣告預算,奇美一系列的形像廣告陸續在推出,反應很好,也頗具水準。奇美將從台灣、大陸、亞太與歐洲等地市場,全面來推廣奇美的品牌形象。
奇美在液晶電視及液晶監視器,均將集中力量來推廣單一品牌的「奇美CHIMEI」,可將昔日液晶電視以「POLYVISION」、液晶監視器以「P-OLYVIEW、CMV」的多品牌分散的力量整合,讓品牌強力聚焦於一。鄭良彬強調,單一品牌更能在全球市場提高能見度。
【2006/08/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