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面談用心 求職者窩心

■ 陳珮馨
便捷的網路科技,提供招募行銷極佳平台,但是不管E化程度多高,都不能完全取代人與人的互動。成功吸引一群求職者後,必須搭配完善的面談技巧,才能真正事半功倍。
DDI美商宏智亞太區資深顧問陳煜輝指出,過去的招募選才把「成本」視為關鍵,最重要的議題,就是如何最少的錢、找最多的人進來,但是隨著網路的多方應用,「錢」逐漸不是重點了,如何找到品質優良的人才,才是一決成敗的關鍵。
所謂「品質」,指的就是能找到快速給予貢獻、表現得好、以及能待得長久。這些條件都不能單靠E化機制,就可以自動篩選而出,HR必須懂得協助面談主管,如何在最短的時間、透過精準的提問,找出最合適的人選。
其次,主管要懂得利用面談機會,充分「禮遇」求職者,例如,掌握各種機會讚美求職者,主動幫求職者開門等,不起眼的小動作,都將在求職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進而影響他的最終決定。
【2006/08/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