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工作與生活的新平衡

作者:喬安娜‧喬培等
出版:沃爾文化
你是大家眼裡的「成功人士」嗎?你是否也和大多數的成功人士一樣為了達到成功付出慘痛的代價?
本書序言即以「情況真是糟透了!德國的專業經理人竟然生病了。」作開頭,作者說這不是危言聳聽,他們並提出一個可怕的數據,那就是德國經理人近40%有精神疾病及其他身體上的病痛。文章打趣的說「精神疾病康復中心和收容精神崩潰病患的療養院紛紛設立,看看這份病人名簡直就是德國經濟版的名人堂。」其實這不僅是發生在德國,全球經理人也似乎感染了這個現象。
本書要是探討專業經理人是否在事業成功之餘,能否兼顧家庭及私生活領域?討論成功經理人的許多迷思,諸如:「病痛是成功的附帶品」、「工作上的成就勢必犧牲一些私生活空間」等。作者提出全新的見解:將工作上的理性思考及組合分析,套用在私生活領域上,如此,成功的經理人,也能在私生活領域如魚得水。
【2006/07/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