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傑克威爾許專欄》帶兵投靠新東家?得看情況

■ 編譯陳家齊

印度班加羅爾的甘朱問:我剛剛被一家新公司聘為主管,我希望從原來的公司帶一些人過去,因為我們合作愉快,他們也都很有能力。您覺得這樣做好嗎?

答:很誘人的想法,但是也有陷阱。我們的回答是:看情況。

如果你要去拯救一家深陷危機的企業,但遇到的是一群態度消極的員工,那麼帶一群你能信賴、有能力的人過去是個好主意。

你們在一起工作會又快又好,而且因為懷有深厚的夥伴情誼,一起工作會很愉快。

但是如果你是去一家表現良好的公司,你要做的只是注入一點新活力,帶一群你的人過去會得不償失。對一個運作良好的組織而言,沒什麼比這句話更具破壞力:「我們在以前的公司都是這麼幹的。」

在最糟的情況下,公司會分裂成兩邊:主管喜歡的圈內人,以及被疏離的失寵員工。

因此我們建議,先調查狀況。只有在需要大幅革新、老員工完全不聽使喚時,才帶你的人過去。如果你不是去處理危機,那麼找出新公司團隊中最好的人,讓他們知道新方向是什麼。你肯定會想念你的舊部屬,但是你絕不想看到帶他們過去可能造成的災難。

(如果讀者有任何疑問想請威爾許夫婦解惑,請將意見寄至welch.edn@udngroup.com,本報會代為轉達。)

【2006/07/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