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經營公司這樣想就對了!

Always Think Big———經營公司這樣想就對了!
作者:Jim McIngvale等
出版:臉譜
作者是美國床墊大王麥克,他的「藝廊家具店」每平方呎銷售量世界第一,單店年營業額高達200萬美元,是全世界最賺錢的零售家具店。他是怎麼做到的?
沒有任何長遠的個人或事業優勢,來自於目光如豆。著眼大處(Always Think Big),讓人們走出自我的舒適圈,嘗試新鮮的事物;著眼大處,驅使人們和企業挑戰自己的極限。每當極限往外擴充一步,大目標的思考方式便會幫助人們將企業未來的發展具象化,公司的價值也因此增加。
麥克就是這樣一位凡事Always Think Big的人。他各方面都著眼大處,藉由當日送貨到府的承諾和全方面取悅顧客,將一個平凡無奇的事業改造成全美的成功故事。從1980年代中期到今天,在許多問卷調查中,麥克都是最具組織能力的企業家之一。
麥克不僅運用過人的行銷方式領先競爭對手,也用簡單卻有效的管理來激勵員工。現在他將自己的成就歸納成七項行銷和管理原則:建立基礎價值觀的文化;專注行動研究和不屈不撓;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自信自銷;建立人際關係;著眼大處;管理和行銷公益活動。
【2006/07/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