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赤裸女CEO

赤裸女CEO──巾幗不讓鬚眉,女性職場必備手冊
出版:方智
作者:羅蘋‧沃蘭娜
在講求男女平等的現代社會,女性必須有相同的能力與企圖心,才可能在職場上和男性較勁。然而,男女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大不同,卻是一個事實。
作者對充滿男性主義的書報攤領域完全不懂,卻做得有聲有色;對出版完全沒概念,卻能擔任時代集團旗下出版社總裁;對電腦產業完全生疏,卻能擔任美國科技資訊第一大網站CNET的首席女主管。
書中道盡一位女性,甚至是職業婦女的職場心得,因為她始終明白,想要頭角崢嶸,就要比別人更能幹、更努力,甚至運用女性特質,才能在職場上求生存。
作者為了寫這本書,訪談數十位女性執行長,以及兩位大企業的「長」字輩主管。從她們的經驗當中,可以了解如何發揮女性獨有的特質,善用個人性格上的優勢,找到屬於自己的新舞台、驕傲及尊嚴。
【2006/06/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