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BQ修戀》保持年輕心態是關鍵

■ 卓平英
時間是浩瀚宇宙的「科學定律」,東西會腐壞、人會變老。
身上不同的細胞各自有快慢不等的生理時鐘,肝細胞每一兩年分裂一次,胃細胞每天分裂兩次;40歲成人的細胞分裂40次後死亡,80歲老年人縮短到30次。生老病死,沒有人能倖免,能永遠青春不老,該有多好!
我常被問到:「妳吃什麼?擦什麼?怎麼樣才可以跟妳一樣青春永駐」要保持年輕,年齡不是問題,「怕老」的心態,才是真正的問題。心理大師榮格說:「任何下意識的欲望都會成真」。我有許多「資深美少女」的名人好友,她們對逝去的青春惶恐不已,不惜吃苦、忍痛、錢,只求歲月不留痕跡。
我相信卓越的現代醫學,但真兇不除,妳將永無寧日。抗拒老化的人,對「老」有許多想當然耳的負面想法:老就是醜,醜就沒人愛;老就病,病就死;老就沒用,沒用就沒人理。老真的如此可怕嗎?君不見英國巨星史恩康納萊老了更帥更紅。生病是因為不健康,不是因為老,桑德斯上校60幾歲創立肯德基炸雞,可見老人也可以有一番作為。
其實,沒有年輕的體態,也能擁有年輕的心態,向年輕人學習、永遠對新事物躍躍欲試、樂於接受挑戰、勇於改變、活在當下。
濃豔的妝容、小女生的娃娃裝、嗲嗲的聲調不僅顯老,還表明無知簡單。素雅基本型的裝扮,讓人看起來年輕,並彰顯個人風格。
此外,適度的運動、清爽的飲食,帶來健康與直挺的身材,幸福的人際網絡、有趣的休閒活動令人充滿活力,不分男女同樣有效。
(作者是卓形象負責人,
dress@so-net.net.tw
【2006/06/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