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董事長愛說笑》三民主義

■ 戴勝益
某家出版社打算發行一本文學性雜誌,該雜誌記者採訪時,問我:「戴先生,請你舉出一本書,它對你和公司影響最大,而且還持續在影響著。」
我想了一會,回答「三民主義」,記者嚇了一跳,隨即笑了出來,因為他認為我在開玩笑。
我說:「我是正經的,三民主義不是基於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嗎?」
【解讀】
王品集團的內部創業、主管享有股權,不正是民有嗎?
凡事以討論、溝通建立共識,意見相左時,則用投票表決。同仁賞罰公開,討論之後再做決議。徹底授權,充分信任、不干涉,這不正是民治嗎?
每月分紅,員工可分享紅利,股東照入股比例領取利潤,這不就是民享嗎?
國父的三民主義,在我們的企業落實了。在此我們要感謝國父的英明,才使我們的企業有今天的小小成就。(作者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2006/06/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