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張寶誠專欄》循卓越模式邁向卓越(下)

■ 張寶誠
藉由Power BEAT(Business Excellence Assessment Tool)卓越評核工具,企業可以檢視、評核自我經營品質的水平,透過系統化的卓越模式架構,從嚴謹完整的卓越評估過程中,了解本身與卓越組織間的差距,全盤了解自身的弱點與優勢,掌握組織創新改善的方向,進而進行持續改善,達到品質提升、創造績效的目標。
另一方面,亦可善用卓越經營評核工具所提供的資訊,找出相較於其他組織, 企業所擁有優勢或機會的潛在領域,了解更優異的組織其經營策略與營運模式,持續進行標竿學習
為此,CPC特別邀請紐西蘭梅西大學卓越組織研究中心創辦人暨現任主席、全球標竿學習網絡主席、杜拜e學院全面品質管理與標竿學習副院長羅賓.曼恩博士(Dr. Robin Mann),來台進行卓越評核工具顧問師的培訓課程。
完成卓越模式自評訓練的顧問師,未來可以利用卓越模式工具與訓練教材,協助企業診斷經營管理上的優缺點,透過建議改善項目,運用適當輔導工具,以標竿學習與持續改善方案,協助企業達到全面績效提升的效益。
在企業方面,專業企業經理人接受卓越模式自我評估的訓練後,可以對自家企業進行卓越評核,了解本身競爭力的水準,有效檢視現行策略方向是否精準,隨時予以調整與校正。
在企業完成卓越模式自我評估,並依據結果進行改善之際,還可與CPC已經建構的國際卓越標竿資料庫進行連結,進行標竿典範學習,伴隨著競爭力增強,臻至高層級卓越水平,進而申請國家品質獎或挑戰國際相關獎項。
在追求卓越經營與永續經營的道路上,相信此一工具定能夠成為協助台灣企業持續強化競爭力的利器。
(作者是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2006/06/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