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管理智慧》成功藏在細節中

成功的關鍵來自於對細節的重視程度,這不只對客戶、員工或公司治理,都是通用的法則。

旗下管理近千棟大樓、擁有6,000多名員工,台灣最大的物業管理公司怡盛集團董事長黃平璋說:「小事不成,成不了大事,魔鬼藏在細節中。」

創業20多年來,黃平璋將公司每件事情、每分工作、每個職務都制訂清楚的標準作業流程,連秘書每天幾點進公司、幾點要倒水,每天的工作幾乎都按表操練。

黃平璋表示,服務別人時,無論是對客戶、主管、同事、甚至親友,很多時候自己眼中的小事,在當事人的心中卻是內心期盼的大事。舉例來說,黃平璋每天早上都要抽空傳簡訊,祝賀當天生日的每一位壽星員工,雖然只有簡短幾句話,卻可鼓舞員工士氣,增進對公司的認同度。

重視細節,標準更要一條鞭,不能因地適宜。事業版圖橫跨台灣、大陸,今年並將延伸至新加坡、甚至中東阿布達比,黃平璋認為,即使市場不同,但不同地區的員工都需要建立相同的價值觀和態度。

「用教育訓練去影響他們、改變他們。」他舉例,很多怡盛的大陸員工被很多人誤認為是從台灣派去的,其實他們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從接電話的禮儀到價值觀,教育訓練必須也從細節出發,才可以在不同據點打造相同品質的服務水準。

【2009/04/0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