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上班卒子》照子放亮 不要讓老闆出糗

一位職員承辦某專案,廠商依他所提供的規格,在約定時間到公司做簡報。相關同仁及管理階層一同參與,結果簡報方向與公司高層想法大相逕庭。

高層直接詢問職員的老闆,為何出入如此大?這位小老闆心中沒譜,當場啞口無言;職員一看到狀況不對,冒出一句:「我改了部份規格,但我有副本抄送給我老闆。」。小老闆臉色鐵青,恨不得能鑽個地洞躲起來。

【心得分享】

職場上,沒有人喜歡負面的驚喜(negative surprise),處理事情遇到狀況,一定要事先知會直屬上司,讓他有心理準備,並幫忙指點迷津,免得事情到最後變的很嚴重時,難以收拾。

知會的方法,可以透過email或是口頭知會,最好是兩者皆備就能萬無一失。

有些人習慣發email溝通事情,有些人卻不習慣閱讀所有email,就會有差錯發生。如上所述,老闆沒有仔細瀏覽員工所發送的郵件,才會當場錯愕。不管如何,在職場上要切記:不要讓自己的老闆在他的老闆面前出糗,事後吃虧的就是自己。

【2009/04/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