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創業理念》OISHI!好吃音樂社品味好音樂

■ 摘自12期《活動平台》雜誌
當國內音樂市場忙著炒作同質性高的大眾產品之際,幾個大男生憑著對音樂的熱愛,努力耕耘網路雜誌,創辦「OISHI好吃音樂社」。對台灣音樂市場,他們有些不同的觀察與作法,認為需要更多好音樂與文化活動,刺激、活絡台灣音樂市場。
如同美味食物的會吸引來饕客,他們相信「好產品會自我行銷」,集結世界各地文化菁英為資源,在網路雜誌上分享優質、專業的音樂資訊,也透過引介國際知名團體、舉辦音樂活動帶入好音樂。今年3月,邀請日本音樂團體HIFANA來台演出;8月與旅行社異業結盟,開發日本音樂祭主題旅遊行程,讓台灣愛樂人與日本兩大知名音樂祭搭上線。
OISHI好吃音樂社今年首度與我的旅行社攜手合作,開發音樂祭主題旅遊行程,帶領台灣愛樂人前往日本朝聖,參加著名的Fuji Rock和Summer Sonic音樂祭。
OISHI好吃音樂社創辦人之一的Antony說,音樂祭主題旅遊行程,由旅遊業者代勞訂房、購買門票、安排參觀周遭旅遊景點等事宜。好吃以音樂資訊起家,熱愛音樂的人對其有一定的認同與信任,透過他們的號召,必然可以吸引台灣愛樂人。
對於開發日本音樂祭主題旅遊市場,我的旅行社市場行銷部經理昌明弘指出,和好吃音樂社合作主要考量「不同領域的核心團體所提出來的需求,比較能夠直接接觸到消費者。旅行社不能涵蓋這麼多領域,要突破,一定需要不一樣的人來設計。」他表示,日本暑假音樂活動相當盛行,兩大音樂祭門票早已售完,日本當地旅行社今年初便將舉辦場地所有旅館承包下來。
對兩大音樂祭的主辦單位來說,也是第一次有國外(台灣)的旅行社主動與他們協商,因而特別保留部分名額給台灣的旅遊團。
儘管發掘、引入市場鮮有或未見的音樂產品與活動,必須承擔一些風險,Antony仍堅定的表示:「我們相信好貨大家要,好的音樂也會讓台灣的音樂市場更加成熟,成熟的市場,一定不會讓好音樂有風險。」
(本文摘自12期《活動平台》雜誌 )
【2006/09/1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