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CEO側寫》童至祥 理性感性兼具

■ 陳珮馨
身為台灣IBM第一位女性總經理,童至祥不擺架子,除了專注公司經營、更懂得感性分享,為公司注入一股新活力。
原來,IBM過去的正式會議,每個人都是正襟危坐,所有話題都和工作有關,只有離開會議室,私下聚首或是擦身而過時,才有機會彼此問候。
童至祥卻打破這套文化,主持完一場正式會議,她不忘問候大家,也提醒所有辛苦幹部,工作之餘,要記得「好好注意健康」,簡單的幾句話,聽在部屬耳中,飽含溫馨。
今年7月,在公關部門協助下,童至祥進了「錄音室」,每月錄製一集節目,短短八到十分鐘,避開嚴肅的數字、經營績效,侃侃談起生活感想、對公司文化的觀察等。
IBM公共關係部經理劉家容表示,難得有一位女性總經理,員工都很好奇,童至祥也很願意,趁機讓員工多認識她、交流想法,所以才迸出錄製節目的點子,每一集都放上公司內部網路,員工可以隨時下載。
今年初上任後,童至祥還推翻傳統,主動開放總經理特助「名額」,三個月一期,邀請公司員工輪流擔任,她也毫無保留地,盡情和身旁特助分享工作態度、臨場判斷等。
也是透過這個難得機會,公關部門才獲知,童至祥很愛看書,所以7月進錄音室後,一連三梯次,都由童至祥分享最新的閱讀心得。不過,談得輕鬆自在,童至祥仍會牽回公司文化、遠景,畫龍點睛之餘,更透露了一份認真。
【2006/09/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