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職場輕裝學

作者:陶德‧麗昂出版:天下文化
本書寫給所有關心職涯發展的年輕男性知識工作者、在乎身邊男人穿著打扮的女性,以及想要穿得有型有款的上班族型男。當今職場流行輕裝學,但很多上班族並不清楚,不用穿西裝套裝之後該穿什麼去上班?誤以為穿休閒一點,就是可以隨便一點。
作者以豐富的時尚文化觀察,循序漸進的介紹各式商務休閒服(Business Casual)的單品及搭配組合,並說明該服裝的文化意涵及起源。
作者一開始就以具體的服裝搭配實例,來檢測讀者的商務休閒服指數,依照正式程度依序為「傳統經典」、「簡約正式」、「都會舒適」、「活力休閒」四種。讀者很快就能找到適合自己類型的衣著建議。作者更將職場上易犯的穿著錯誤,以「救急Q&A」專欄一問一答方式解答情境問題,讓讀者有身入其境之感。
穿著得體,可以讓你更有自信,工作更順利、人際關係更好。別忘了,最有機會幫你一把的,其實就是穿著打扮。
【2006/09/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