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管理故事》升火 領悟行銷道理

■ 陳珮馨
行銷和升火有什麼關係?年輕時,瘋狂參與童子軍的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硬是從中悟出一番道理。
趨勢科技基金會主辦的第一屆「樂活營」夜晚,推出星空BBQ,由張明正負責教大家升火,只見他不疾不徐拿起火種,告訴大家任何事情,都要從「最有可能」的地方開始。
看起來不起眼的一小步,未來可能發揮極大影響力,就像一顆小小的火種,可以燒起一盆火。招募樂活種子成員也是相同道理,張明正說,從這群人開始,逐漸把樂活精神帶入社區。
就像火苗逐漸燃起,許多新觀念、新想法,也是透過人脈聯繫、口耳相傳,才能傳到更遠的地方。
不過,疊木炭時,一定要騰出空間,火苗才能順利升起,張明正解釋,就像任何的組織運作,一定要留下充足空間,否則揠苗助長、只會扼殺成長的可能性。
彎身,挑起多餘的木炭,一盆火熊熊燃起,張明正拍拍手,笑著作結:「這就是行銷」。
【2006/09/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