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畢大師WOW系列

【經濟日報╱台北訊】
作者:湯姆‧畢德士
出版:天下文化
《畢大師WOW系列》是四本袖珍版的小書,分別以「趨勢」、「設計」、「人才」、「領導」為討論主題,英文書名ESSENS,表現出本系列提供「必修課程」的特色。
四書方向不同,但共同的焦點是面對新的世界,我們必須有以下的認知:1.一切已經改變。2.我們置身在雜亂無章的世界中。3.緩步漸進已經退流行,必須搶在新競爭對手前,整頓本身的企業。4. 資訊科技改變一切事物。5.15年之內有90%的工作會被取代。6.自力更生的時代來臨,「自我公司」的老闆將成為贏家。
本套書維持作者創新、顛覆的筆調,挑釁中深具啟發作用,意圖改變讀者慣常的思考方式。
本套書共四冊:
《成功黏住好人才!》強調人才不只是用來「支持」品牌;人才本身就是品牌,企業中的每位球員都是一個「個人品牌」;一隊球員就是一個「團隊品牌」;管理這些球員,就是所謂的領導。
《未來錢潮在這裡!》強調在變化多端和不連續的時代,龐大的市場機會就隱藏在我們視而不見的地方。婦女和嬰兒潮世代的銀髮族正式成為錢財聚集的地方。
《消費體驗萬萬歲!》,談的是設計。過去,企業在價格上競爭;現在則是在品質上競爭;未來,企業會在設計上競爭,必須致力於創造精采、豐富、強烈、新奇的「顧客經驗」,因為設計是企業靈魂之所在。
《把自己賣出去!》談人才。在這個以自我為品牌的世界,「終身雇用」已經落伍,終身自我改造正當紅。要保障工作安全最萬無一失的方法,就是培養才能,將每個平凡的「交辦工作」做得不同凡響。
【2007/10/1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