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絕對競爭優勢

作者:約翰.納斯漢
出版:天下雜誌

企業與組織不斷追求成長,但同時也要維繫絕對競爭優勢。作者詳細解釋企業該如何創造絕對競爭優勢,並將之融入營運企劃中,以新創事業的商業計劃書為架構,教導企業一步步打造這稀有而寶貴的優勢。

什麼是「絕對競爭優勢」?作者說:「它意味著獨到、難以模仿、可擴展、可成長等要素。」正是具備這些要素的「絕對競爭優勢」,讓蘋果電腦與微軟能夠脫穎而出、寶馬與賓士歷久不衰,也讓德國與日本成為質量俱佳的代名詞。每個人,包含大型企業、大學、非營利事業組織、國家、政府機構、政黨、軍隊等,都需要絕對競爭優勢。

為了讓讀者了解如何比競爭對手更快建立絕對競爭優勢,作者引介一個營運模式:將不擅長的作業委外經營,專注在獨特的且無法被複製的差異化優勢。作者以諸多個案研討為例,結合上述準則以及其他必要元素,清楚告訴讀者該如何將絕對競爭優勢融入行銷、銷售、技術工程以及營運中。

【2006/07/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