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好書》追求價值:如何提昇投資人關係

■ 台北訊
Achieving Fair Value: How Companies Can Better Manage Their Relationships with Investors
作者:Mark C. Scott
ISBN:0470023902
出版日期:2005年3月
定價:1,500元
書號:AE055
安隆案後,投資人保護意識抬頭,投資人關係管理足以影響公開公司的成敗。根據調查顯示,CEO花超過25%的時間,CFO甚至超過35%的時間在處理投資人關係,且這方面的困難度也遠高於經營管理、資產分配、或客戶及員工管理等工作。為了要讓企業的真正價值被投資人所認同,投資人關係部門就必須要了解投資人的需求並加以滿足,許多企業紛紛設立專職處理部門,以訂定正確的投資人策略和相關目標。
為了要讓企業的價值真正被公平的評價,所謂的公平價值策略就必須加以發展,《追求價值:如何提昇投資人關係》乙書就是以此為思想主軸所撰寫,本書作者Mark C. Scott畢業於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和哈佛大學等知名大學,也曾於麥可波特旗下工作,學經歷豐富的他也是商業用書的暢銷作家。全書以公平價值的管理為主軸,透過公平價值的策略思考與管理,進一步與投資人溝通,絕對企業價值有正面的助益。本書主要內容包括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 不可避免的公平價值策略
1. 讓目標正確:為什麼經理人必須要達到股東的要求
2. 為什麼市場會有錯?為什麼市場沒辦法給予公平的價值?
3. 了解投資機構的基金經理人:為什麼基金經理人總是很難影響,而經理人又該怎麼面對?
第二部分 公平價值落差的存在
4. 邁向公平價值的策略:了解公平價值的流程
5. 決定公平的價值:你怎麼知道你的公司被公平的評價?
6. 尋找價值導向的投資人:確認出重要的投資人
7. 將價值投資人加以整合:深入了解你的重要目標對象
第三部分 發展出公平價值的策略
8. 尋求公平價值的區間:先找到最好與最壞的價格在哪裡
9. 決定要告訴投資人什麼:當疏忽不再是喜悅
10. 決定要如何告訴投資人:溝通管道的管理藝術
11. 管理品質的角色:設定公平價值的內容
第四部份 管理公平價值的挑戰
12. 公平價值策略的管理:整合的挑戰
13. 未來十年可能的發展
(本文由會計研究月刊提供,文中所介紹之書籍,有興趣的讀者請電洽:(02)2549-0549轉分機308、309洽詢)
【2005/04/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