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好書》資金競逐戰!多變環境下的投資人關係

■ 台北訊
Competing for Capital—Investor Relationship in a Dynamic World
作者:Bruce W. Marcus
ISBN:0-471-44862-1
出版日期:2005年3月
定價:2,900元
書號:AE059
法規環境不斷在改變,尤其在二十一世紀初所爆發的一連串企業舞弊案之後,對於公司治理的落實就更加的嚴格要求,尤其是董事會的決策將如何影響投資人的這部分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隨著科技的發展,投資人可以運用來取得資訊的管道新穎且多樣,資本市場的競爭也當然就更為激烈,對企業來說,為了要使投資機構或者是資本市場中的人擁有最新且一致的資訊,有別於以往,投資人關係必須要做非常大的轉變,才能符合現今競爭激烈的資本市場環境與投資人的需求。
《資金競逐戰!--多變環境下的投資人關係》乙書用行銷導向的方式來看二十一世紀的投資人關係,本書作者Bruce W. Marcus強調,要滿足新環境下的投資人,必須要:
* 提供給不管是投資人或者是投資顧問一個具競爭力的專案,告訴他們在現今經濟環境下,投資該企業最重要的優勢在於哪裡;
* 在現階段的法律及快速變遷的管規環境下的實際情況;
* 有效地運用溝通工具及技巧,與投資人及金融市場持續地溝通;
* 針對現在的資本市場複雜多元的狀況進行深入了解。
在複雜多元、競爭日益激烈的資本市場,而法律規範又是更為嚴謹的整體大環境下,投資人關係早已與以往所熟知的狀況不可同日而語,要維持長久穩定的投資人關係,必須要以全新的角度來審視。本書深入剖析最新頒佈的沙氏法案修正後,不論是公司面或者資本市場面的改變,對公司治理要求的提昇等等下,投資人關係應該要如何維繫與運作,相信絕對可以提昇對投資人的揭露品質,使企業在競爭激烈的資本市場更具競爭力。本書主要章節如下:
第一章 新環境下的策略因素:沙氏法案的制定與全新的資本市場
第二章 新型投資人—及影響投資決策的因素:跟父親時代的環境完全不同
第三章 管理法規:揭露的標準—證管會與沙氏法案
第四章 華爾街上:致富之路
第五章 與財務金融界及股東對話:讓我跟你介紹我的公司
第六章 分析與分析師:除了水晶球之外,分析師到底想要什麼
第七章 如何處理財經媒體事務:讓每件事都是對的
第八章 投資人關係的未來:如果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那麼我們如何知道要怎麼到達?
(本文由會計研究月刊提供,文中所介紹之書籍,有興趣的讀者請電洽:(02)2549-0549轉分機308、309洽詢)
【2005/04/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