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沃爾瑪的關鍵領導:你不可不知的開店經營學

博客來網路書店 于聖吉 2006/8/7
作者: 于聖吉/著
出版社:智富館
「售價最低」、「保證滿意」是山姆‧華頓的經營宗旨和對顧客的承諾!
在他的帶領下,沃爾瑪商店從零開始,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王國。
想瞭解山姆的領導細節嗎?想知道Wal-Mart的商店經營法則嗎?
本書帶你透視零售巨頭的經營風格與成長傳奇,向沃爾瑪學開店!
山姆.華頓於一九六二年在美國阿肯色州開設小百貨商店,其間經過四十年的艱苦經營,終於發展成目前在全球各地擁有至少四千多個行銷通路據點,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企業。
沃爾瑪商店出售的物品從家用雜貨、男女服裝、兒童玩具,到飲食、家具等等,無所不包。沃爾瑪名下的各種商店,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薄利多銷,天天降價。現今,美國有許多的企業已被沃爾瑪集團擊垮或併購,甚至連全美的商業和零售業協會聯合起來都難與之抗衡,然而如同世界上著名的企業家一樣,山姆.華頓今日擁有的成就也是由零開始。
幾十年來,沃爾瑪一直恪守薄利多銷的經營戰略。他以「低價銷售、保證滿意」做為企業的經營宗旨,他力求將成本最小化、利潤最大化,同時又提供傑出的服務和保證,推出低價優質的商品挑戰傳統零售業,引發了零售業的革命,使得沃爾瑪百貨揚名於世界的同時,自己也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
本書闡述了沃爾瑪連鎖店如何用不到五十年的時間從平凡走向輝煌,並用許多生動活潑的故事展現其成功的思想與方法。想詳細瞭解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零售王國嗎?閱讀本書可找到答案。
作者簡介
于聖吉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經濟與企管雙碩士,曾從事媒體工作,長期從事企業管理課題的研究,此外,對世界經濟局勢亦有其精闢獨到的見解。現為自由作家,作品有《松下幸之助的23項法則》、《做個有影響力的經營者》、《再造奇異~傑克‧威爾許傳奇》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