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董事長愛說笑》飛機與火車

■ 戴勝益
因工作關係,我常台中、台北兩地奔波。
在台中水湳機場搬到清泉崗之前,我幾乎無法想像「沒有飛機可搭」的日子。因為在水湳機場與松山機場進出,早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如今機場已遷移兩年多,我的生活中少了飛機,竟也習慣了。
因為我已改乘火車,時間雖然長了點,但我已經逐漸適應。
【解讀】
為了確保有座位,我會提前一周購票,這也讓我的schedule更有計畫,行程更能掌握。
此外,搭火車的二個多小時,我很enjoy,看書、看報表與整理一些平時無暇整理的資料,反而因為專心而效率奇佳。
這讓我體認到,適應新環境的方法無他,「面對→調適→利用→創造」而已!
(作者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2006/08/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