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驚喜服務創造成功銷售

【經濟日報╱本報訊】
不論你是社會新鮮人、菜鳥業務員、還是業務高手,處在交易活動頻繁的商業社會,每天都必須進行各式各樣的銷售行為;從面試的自我推銷、到進入職場銷售公司的產品,成功的銷售技巧,是個人必備的條件。而成功的企業,更需要高效率的銷售人員。
打造交心過程
因此,學習了解並應用專業的銷售訣竅,不但是第一線銷售人員必備的能力,也是其他部門人員所不可或缺的。
找到潛在客戶之後,要採取哪些行動才能說服對方下訂?
首先,當然是計畫並執行一次成功的拜訪行程。必須製作一份看起來充滿說服力的提案,包括:辨認潛在客戶的興趣,確認客戶的實際需求,提出你們的服務以及滿足客戶需求的方案大綱。也必須了解有哪些競爭者,以及他們加入競爭的理由;並展現出打敗競爭者的信心。
交涉過程末期,潛在客戶和你,將對銷售內容及條件進行協商,以進入成交或締約階段。
此時,必須確認自己能爭取到最佳條件,若無法順利完成,也一定要面帶笑容、委婉說出「不」字,做生意毋傷和氣。
完整售後服務
千萬記住,整個銷售過程不因取得訂單而終止。簽下訂單,贏得新客戶時,讓客戶滿意絕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請確實做到第一流的售後服務。如果客戶對於已購買的產品十分滿意,未來雙方繼續交易的機會增多,甚至,他可能會推薦你給其他潛在客戶。「口碑」的重要性與傳播力,不容小覷。
(本文摘自中國生產力中心出版的《3天速成!成功銷售》)
【2007/10/2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