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全心待客

作者:丹尼‧梅爾
出版:天下雜誌
20多年來,丹尼‧梅爾在競爭激烈的紐約創辦11家各有特色、不同屬性的餐廳,而旗下的聯合廣場餐廳更是連續七年榮獲「紐約最受歡迎餐廳」的美譽。他的餐飲王國並非是制式化的連鎖餐廳,而且到目前為止,他還不曾有失敗的經驗。
能讓這位美國知名的餐飲大亨如此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深信人類具有提供並接受款待(hospitality)的強烈本能需要。
作者指出,善於款待別人極為重要,對象從為自己工作的人開始,接著依序是顧客、社區鄰里、供應商以及投資人。這與某些傳統商業模式恰好相反,他稱之為「有智慧的殷勤款待」(enlightened hospitality)。也因此,他所有的商業決策和一切成就,都以此為基礎。
本書敘述引領作者走進餐飲業的真實人生經驗,不僅為餐飲服務業提供借鏡,也值得創業者和經理人參考。
【2007/10/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