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大師輕鬆讀》無敵銷售團隊

【經濟日報╱本文摘錄自《大師輕鬆讀》251期)】
想要為個人或公司增加源源不斷的動力,打造無敵銷售團隊,就要反覆操作所有增進銷售的技巧,熟練到就像機器一樣自動精密,化為每個人的本能反應。
時間管理
要有效運用時間,可以採取下列簡單原則:
並非每項事務都要立即處理:不管什麼事,只要沒打算要即刻處理,就不要去碰。這種作法適用於處理實際的工作,也適用於處理電子郵件。
每天重擬工作清單,列出自己必須完成的六項最重要工作,然後想盡辦法去完成。
排定先後順序:先全心處理最棘手的工作,然後在精神狀況較差的時候,再處理比較輕鬆的工作。
出眾的視覺元件
運用各種方法把視覺元件納入銷售與行銷流程,這樣不只可以提升專業形象,還可以讓溝通效果增加幾乎三倍,因為我們會記住從視覺得來的資訊。
絕佳的視覺元件應做到:
運用例證或數據:讓觀眾當下大表讚嘆。
找機會說故事:聽眾都喜歡聽故事,而且會牢牢記住故事內容。
把標題視為珍貴的資產:為每一項視覺元件總結出最重要的論點,讓標題能夠吸引聽眾的注意。
絕佳的視覺元件應避免:
別坐著進行簡報:站著進行簡報,看起來會比較有自信又有權威感。
視覺元件別喧賓奪主:畢竟重點還是在促成銷售,視覺元件只是輔助,不是主角。
別太嚴肅:加進適當的幽默素材和笑話。
最理想的買家
不要想一網打盡,找出最適合自己產品的買家,並且鎖定這群顧客。如此,成本一定會低於大眾行銷,而且締造出更亮眼的業績。訂定理想買家計畫,可以採取下列作法:
盡可能用各種方式接觸百大潛在客戶:不論是信件、廣告郵件、電話或是親自拜訪,要用盡各種方法,爭取這些客戶。
設法在理想買家心中,建立首選的形象:如此,只要他們決定要採購公司的商品,第一個就會想到你。
了解新客戶的終身價值:提供特定誘因,讓對方感到與眾不同,吸引對方和自己往來。
以有系統的方法營造口碑:吸引滿意自己商品的顧客向其他人推薦。
絕佳行銷工具
企業要創造長期而持續的業績,須學會運用以下行銷利器:
媒體廣告:廣告的行銷效果格外顯著。能夠締造最佳效果的絕佳廣告,包含下列特性──標題醒目,抓住大家的目光;說明具體,讓人了解為什麼應該立刻行動。
親自接觸:實際致電和決策者對談。這種行銷方法效用極大,因為讓自己有機會提出問題、回答對方疑問、當下調整自己提出的條件,以滿足對方特定的需求等。
網際網路:讓公司能夠急速竄升為業界的焦點。
【2007/10/2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